1931918日,日本关东军炮轰沈阳北大营,这就是九一八事变,这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四(6)李宸希说完,继续装饰着自己的手抄报,这是我校开展的以世界与和平,铭记九一八’”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活动。

 

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和对祖国的自豪感,我校特举行本次手抄报的电子小报制作比赛,来铭记我们中华民族奋勇抗战的历史。

 

每个孩子都有一幅自己的作品,他们通过网络、图书馆查找相关资料,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事变爆发、日军暴行和抗战胜利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了解,树立了强大的民族自尊心。“事变后,日本关东军先后在哈尔滨平房和长春孟家屯设立‘731’‘100’两个细菌战的秘密部队。其中731部队用活体人进行试验,还要对发病尚未死亡的病人进行活体解剖,简直太可恶了!学生徐林宽气愤地说道,我还知道,日本人在鸡西煤矿竟用死矿工的尸体炼人油,用来给活着的矿工炒菜。我要把这些都写到手抄报上,让大家铭记这段历史。

 

通过查找资料,对手抄报的美化设计,多次的修改,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跃然纸上,作品上除了谴责日军的罪行外,也充满了爱国主义情感、民族的自豪感和对世界和平的珍爱。把活动作为爱国教育的一个载体,让孩子自己多实践,多动手,丰富了校园生活,锻炼了动脑、动手等综合能力,通过参评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鉴赏能力,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经过认真的评选,手抄报有10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39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电子小报有15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48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25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