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日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六十八年前的101日,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伟大的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继续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你们这一代人的身上。

在如此瑰美的早晨,我们又和国旗相遇,我们深情地致她一个敬礼,随即奉上的是我们一片祖国赤子的深情。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也许你目前不能为学校做些什么大事,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就是爱学校,那就是一种奉献。

我们要养成一些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我们学校的形象和荣誉;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

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一个爱祖国有理想的金桥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