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收获的季节总蕴含着人们的喜悦与向往。2017年9月24日下午,在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一批自闭症儿童走进金桥,与金桥的爱心小伙伴们一起,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对话,近距离体验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书法和打击乐课程。

      晌午过后,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负责人已早早等候在校门口,前来迎接上课的孩子及家长,引导他们走入课堂,开始期待已久的书法课程。

      书法课程由金桥向日葵美术课堂的丁伟文老师亲自教授,整个学习过程中丁伟文老师和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全程的陪同。面对那些表现异常活泼的孩子,老师与志愿者们更是给予了极大的耐心与细致的呵护。最终,孩子们都呈现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随后的乐团打击乐课堂更是成为欢乐的海洋。在金桥的爱心小伙伴和老师们的帮助下,这些孩子一起参与进行了打击乐课程的学习。

      整个学习过程中,孩子都表现得异常兴奋。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负责人马翀先生还手把手教每个孩子学习打击乐器,孩子和家长们都十分喜欢他。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金桥的小伙伴告别,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们向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金桥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孩子们提供了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丰富了孩子的世界,也圆满了孩子的梦。

自闭症儿童救助组织代表李薇女士特意为金桥大爱互助中心送来了感谢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负责人表示金桥大爱互助中心一直会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于自闭症:自闭症,又称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部分患儿在一般性智力落后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