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秋高气爽。2017年10月24日下午,在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跟随老师们走进中南社区,一起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

       晌午过后,孩子们跟着老师们来到了中南家园门口,整队出发准备前往小区的老人家里。一路上孩子们秩序井然,看到迎面的爷爷奶奶们热情地打招呼,欢笑声打破了小区的宁静。

      抵达老人家后,孩子们专业熟练地拿起小乐器演奏起来。一首《捉泥鳅》开场逗得爷爷奶奶哈哈大笑,纷纷夸赞孩子们人小技高,之后的英文歌曲爷爷奶奶虽然没太听懂,但直夸孩子们“学的好,为啦个”。宝贝们大方自信的风采让在场的老人、老师们刮目相看。

       表演过后,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老师们和老人们坐下聊起了天,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老人们被温暖的大家庭氛围环绕着,在真挚的祝福中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其中,有位奶奶因中风行动不便,话也说不清,但她一直打着手势咿咿呀呀地向我们表达着她的喜悦,甚至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重阳节慰问活动在给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进一步了解了重阳节的风俗及民族文化背后的意义。让孩子们在身体力行中学会感恩,学会陪伴,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