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至12月1日,“金桥之光”科技月的传统项目——航模比赛在新校区的大操场上进行。

一至三年级的比赛用的是“山猫”直升机模型,“山猫”直升机模型组装相对简单,大大的旋翼可直飞到五层楼的高度。四至六年级比赛用的是“天驰”滑翔机模型,这款模型需要仔细调试,保证左右平衡、前后平衡,能在空中盘旋式多圈飞行。两款模型都是橡筋动力,皮筋顺时针所绕圈数越多,飞机动力越强,留空时间越久。

看,小选手们带着制作精良的航模自信满满地走进比赛场地,按年级整队、调试、绕橡筋,井然有序。航模比赛中,每位选手有两次飞行机会,比拼留空时间,取最佳成绩。

比赛开始了。大多数选手按平时训练的情况稳定发挥。有的选手为了让飞机飞得更久,仔细地调整左右平衡,计数绕橡筋的圈数,小手轻轻一松,像架真正的飞机一样,在空中高高地飞起。同学们的惊呼声、称赞声此起彼伏。还有位小选手第一次放飞时手势有误,航模飞出两秒后重重地砸在地上,但是他一点都不气馁,飞奔去捡航模,调试、重新绕线,沉稳冷静,继续比赛。

精彩纷呈的航模比赛,放飞的不仅仅是小选手的航模,更是放飞了他们的梦想。(新城校区 倪晓燕、石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