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提高小学科学课堂教学质量,有效落实科学课程标准和金桥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学科学的兴趣,新校区科学组老师于11月1日至11月29日开展了磨课活动。

    本次磨课内容为《简单电路》。在上课前,科学组全体老师一同钻研教材,讨论教学内容,设计制作教案和课件。


谭健老师的课堂教学组织有序,语言精炼,环环相扣,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为我们呈现了一堂严谨的实验探究课。

 

倪晓燕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作为科学学科组长的她熟知学生特点,注重引导学生,充分展现了科学课上学生的主体意识。

 

石依倩老师的科学课语言生动幽默,根据学生特点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细致处理,教学过程井然有序,点燃了学生科学的火花。

 

方旭老师作为科学组的青年教师,在师父及科学组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以前面几位老师教学为基础,吸取优点,把握细节,充分展示了科学课堂做中学的精神。

为了深化学校“双语教学课题研究”。10月25日下午,石依倩老师还上了一节趣味十足的双语科学课《The Production of Sound》。

石老师以演奏“水钢琴”切入,带领四(1)班的孩子们走进丰富多彩的声音世界。利用身边的直尺探索声音产生的奥秘,小组合作敲音叉、摸音叉、将音叉插入水中,层层渐进,让孩子们在动手实验中将声音的产生和振动联系起来。在对话演绎、小组实验、知识比拼的环节中,创设双语环境,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动手实验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孩子们听、说英语的能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开”。在一次次扎实而规范的课例打磨中,磨砺出团队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磨砺出团队教师合作交流的默契,磨砺出团队教师研读教材的深度和广度……我们在反思中改进,在反思中成长。(新城校区 科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