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弦乐二团正式成立了,它标志着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梯队建设的逐步完善,同时也为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鲜与活力。金桥学生弦乐二团是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教学质量、专业学习,团队排练,与金桥学生交响乐团一样正规科学化。



     金桥学生弦乐二团一共有18名成员,他们都是经过严格考核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年龄最小的是一年级的学生,最大的是四年级的学生,在乐团学习过程中不同年龄段的同学在排练中相互促进、共同学习、不断成长。



第一小提琴声部


第二小提琴声部


大提琴声部



乐团指挥王老师

     江苏省小提琴家协会常务理事;音乐教育专委会理事。5岁学琴,师从国内外著名的张世祥、张靖平教授。参加工作后多次由省教育厅选派去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先进专业教学理论。王老师指挥经验丰富、风格新颖、幽默活泼,和蔼可亲,深受孩子们与家长的爱戴。她排练指导的弦乐节目多次获得国家、省、市金奖。2017年担任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弦乐二团指挥。

王老师在乐团排练中


     近期排练的曲目《音乐瞬间》是由奥地利著名音乐家舒伯特首创的一种钢琴小曲。这是一首天真纯洁,令人欣喜的小品曲,带有轻快活泼的民间舞曲风格。整首乐曲保持着宛若天成,不加雕琢的自然美,为舒伯特创作中最富盛名的作品之一。


     孩子们在排练中和在家练习都很努力,在指挥王老师精心的排练和指导下,孩子们在协作和配合中初步磨合,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演绎吧!

点击下方链接跳转查看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k1330me0m9t

曲目还在排练中,请期待正式演出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