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下午,一(5)班全体师生到某驻锡部队开展“走进军营”第二课堂活动。

来到某驻锡部队的营区,孩子们首先了解的是军队的发展史,看着影片中实战演练的战斗场景,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小脸露出了坚毅的神情,仿佛在暗下决心,一定要向勇敢的解放军叔叔学习,长大保卫祖国!

“哇!火箭炮”,来到第二课堂的下一内容,孩子们一看到最新的作战武器装备都惊呼不已,“这是在2015年阅兵式上出现过的最新作战装备火箭炮……”解放军叔叔认真向孩子们介绍着我国强大的军事力量,激发了孩子们极大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参观完作战装备,解放军叔叔们就地展开“实训”。“立正!敬礼!”伴随着有力的口号声,孩子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动作做到了整齐划一。在寒风中站立军姿,孩子们不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反而斗志昂扬。看,他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姿势无比标准。

随后,解放军叔叔向孩子们现场展示了军体拳和擒拿格斗术,孩子们边看边用力拍手,大声为叔叔们喝彩点赞。

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解放军叔叔们的宿舍,看到“豆腐块”被子和只放三样物品的床铺,大家都纷纷表示回去也要这么做。

    本次活动,同学们从解放军叔叔身上感受到了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意志,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的情怀。(新城校区 李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