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教育是以现代信息科技为主要创造源,融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学科知识,通过创客项目可以培养学生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12月17日上午,首届梁溪校园创客节暨2017年梁溪区中小学创客大赛在塔影中学举行。我校同学荣获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十三个。

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部凌伟主任介绍,本次大赛,包括机器人挑战赛、创意智造赛、创意编程赛、3D打印笔创意赛、3D打印创意应用赛共五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全区43所中小学校近450名学生参加。机器人挑战赛中,参赛选手必须指挥机器人完成亮灯、走碎石路、绕障碍、过环岛、走浮桥等一系列任务,难度系数十分大。
3D打印笔是创客的新宠,比赛现场,选手根据现场公布的命题,当场完成创作。在三小时的规定时间里,同学们创作出了创意笔筒、创意圆规、自制宫灯等一系列三维作品。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次创客大赛,严勇、蒋乃君老师为3D打印笔项目指导教师,时炎斌教师为机器人挑战赛项目指导老师,17名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学习,在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我们向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