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在各方爱心力量的支持及金桥老师们的组织帮助下,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一路走来,坚持月行一善。自2017年4月以来,中心累计爱心捐赠物资共计30000余元,受益人数超过1000人,活动参与人数达到600人次,活动惠及地区远至青海省西宁市。其中,中心爱心捐赠了盲人朋友的乐器班和观影活动;支持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实现了棒球和运动会梦想;组织孩子们进行爱心义卖、慰问演出及探望老人等活动;爱心救助流浪猫狗并进行“保护动物,从我做起”的校园宣讲。同时,帮扶了自闭症青少年和西宁地区的贫寒学子,为他们能更好地学习做出了努力。以下是2017年活动大盘点。

       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帮助了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人。4月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在无锡大剧院春季交响音乐会上举办了盲人爱心捐赠活动。现场邀请“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的学员前来聆听,让盲童们坐在演出席中近距离感受无锡金桥学生为他们带来的充满热情的声音世界。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将音乐会限量预售200张门票所得的一万元现场悉数捐赠给“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的盲人青少年,助更多热爱音乐的小伙伴插上的翅膀。

       初夏五月,生机盎然。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爱心支持锡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校园运动会,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用义卖所得的2000元为锡山特校的孩子们提供了运动会奖品。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老师们也全程参与了锡山区特殊教育学校运动会担任志愿者。

艳阳六月,暖风徐徐。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王静夏园长、无锡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翀先生、市棒垒球协会会长王思入女士及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老师一行人来到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特校热爱棒球的孩子们,并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棒球物资,包括134个棒球,30根棒球棒及30个棒球手套。这些棒球物资都来自于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蔷薇花爱心义卖”的所得善款。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为西宁地区的青海省循化县河北小学、西宁市大通县长宁镇尕庄小学、西宁市湟源县寺寨乡中心小学三所学校进行了爱心捐赠,为西宁贫困灾区的学子送去崭新的文具及图书,包括近600本图书、100个文具盒、50本字典、40个书包及鞋若干。

江南八月,秋意微凉。由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爱心捐赠的 “盲人讲电影活动”在市图书馆顺利举行。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老师们全程参与活动,帮助一百多名盲人朋友收获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听觉盛宴。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开设了自闭症儿童公益体验课程。在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自闭症儿童走进金桥,近距离体验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课程。自闭症儿童公益体验课程分三次进行,分别于9月、10月、11月体验了书法课、打击乐器课、手工美术课、乐器课和棒球课等金桥特色课程。

丰收十月,秋高气爽。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尤克里里乐团的孩子们跟随无锡大爱互助中心的老师们走进中南社区,一起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无锡金桥幼儿弦乐团也走进了无锡康复医院,参加了“老少同乐迎重阳,敬老爱幼创和谐”的公益活动,并接受了无锡电视台《第一看点》栏目的采访报道。孩子们表演乐器、舞蹈律动、赠送卡片,喂爷爷奶奶吃重阳糕,帮爷爷奶奶们捶背敲腿。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重阳节慰问活动在给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身体力行中学会感恩,学会陪伴,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下去。


       秋冬之交,天气微凉。11月,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老师们作为志愿者组织参与了第10届宠物领养日活动。中心负责人刘搏谨老师代表中心向“无锡爱它动物保护中心”捐赠了大米500斤、猫粮狗粮近300斤。随后,我中心邀请无锡爱它动物保护中心老师为我校同学开展了“关爱动物,从我做起”的校园讲座。

       寒风凛冽,温暖金桥。12月,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老师们为自闭症和残障儿童及其家长们精心策划了一场难忘的亲子户外棒球课。自闭症和残障儿童及其家长们对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提供的精品课程表示高度赞扬,并对一直以来组织和指导课程的金桥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秉持着大爱立教的情怀,月行一善,许身孺子,爱满校园。随着爱心活动的逐渐丰富,2018年,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必将坚守大爱信念,汇聚更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