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清晨,当大部分人还在熟睡的时候,暖心的一幕幕正在无锡街头上演,一双双小手、一杯杯温暖的姜茶、一张张甜美的笑脸,让冬日的无锡街头洋溢着温暖和感动。

“一杯姜茶 温暖中国”是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一项公益活动,吸引了全国许多地方的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者们在各自所在的城市,通过给冬日里凌晨工作的环卫工送上一杯热热的姜茶,让孩子们在温暖环卫工人的同时升华自己,将亲身体验化作正能量传递出去。我们四(7)班有5位同学参加无锡站的活动

当天清凌晨六点,志愿者陆续到齐,用保温杯装好姜茶,拿好手套口罩。走上无锡的各个主要街道。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给环卫工人道声“爷爷,您辛苦了!”送上一份姜茶,用心倾听爷爷的新年愿望。

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让孩子们意识到他们的社会责任以及应当承担的义务。

一杯姜茶,温暖了一座城,看似微薄的力量,是正能量的传递。尊重平凡而又伟大的环卫工人,付出一个理解的笑容,少乱丢一件垃圾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从身边做起,温暖我们的城市,我们一起行动!


作者 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