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腊八,爱满中南。2018年1月24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当天下午,在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蠡园金桥幼儿尤克里里乐团的孩子们跟随老师们一起走进中南社区,开展“新年送温暖”活动。孩子们背着小乐器,手提着装有对联、贺卡、日历及腊八粥等慰问品的爱心包裹上门探望患病儿童和高龄老人,并为他们演奏了具有美好寓意的乐曲,给寒冷的冬天注入了善意与温暖。




       1月24日午饭过后,孩子们在金桥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抵达了社区活动中心门口。在准备好爱心包裹后,孩子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朝着患病儿童的家中走去。




      患儿的母亲听说蠡园金桥幼儿尤克里里乐团的小成员们要来,激动不已,早早地等候在了家门口。孩子们为小哥哥送上了爱心卡片,这些卡片都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哥哥,祝您健康、快乐!”“哥哥,新年快乐!”乐团宝贝们一声声稚气的童声向哥哥传达了美好的祝福,将好心情也带给了这个不幸之家。这位小朋友因身患重症长期不能与外界过多接触,这次金桥老师和孩子们的到来,让小哥哥和这个家庭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关怀。





      尤克里里乐团的小朋友们不仅为小哥哥送上带有美好寓意的《哆啦A梦》等乐曲,还亲手教小哥哥弹琴。美妙的琴声赶走了病痛,赶走了冬日的严寒,让人倍感温暖。




      随后,乐团的小成员们来到了周爷爷家中。孩子们快乐大方的乐曲表演让两位老人开怀大笑。爷爷更是看看这个、瞧瞧那个,满眼都是对孩子们的疼爱。“爷爷奶奶,新年快乐!”“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童真的祝福伴随着老人愉快的笑声,将爱传递得很远很远。




      冬寒袭人,“爱”暖人心。新的一年里,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将秉承善念,汇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的力量,将爱与善意传播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