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首先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新春快乐!狗年吉祥!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踏着春天的脚步,合着新年的快乐,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又为我们创造新成绩、新辉煌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我希望看到我们学校的学生能够自信的走向各种各样的舞台,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努力争取每一次的成功。

新学期新气象,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做到按时到校,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安排。

二、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守则》、《小学生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团结同学。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同学们,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小主人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大家要遵守校纪班规,争做文明学生。

三、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做,听从老师的教导,进出教室、出操、体育课、课间活动,上学回家路上,时刻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参加危险性游戏以及危险性活动。校内课间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慢步轻声,靠右行;集体活动一定要排队,每个人都要学会文明走路,不互相推挤。按时到校,不过早到校,放学按时排队离校,不在校园内逗留。春季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做好春季防病。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身体健康。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骑自行车,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自我教育,培养自身良好的心理品质,与同学、老师保持和谐的关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

四、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学习是我们学生的天职。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时我们会感到学习是很苦的,是很累的,又是枯燥乏味的,但这毕竟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学习是要付出汗水的!要始终保持一颗永远进取的心,主动学习,不怕吃苦,只要凭借自己的不断努力,持之以恒。任何人都能创造出学习的奇迹!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转眼间,六年级的同学即将结束整整六年的小学生活,步入初中的校门。本学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更要给学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五六年级同学本学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要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

最后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金桥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