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在春日艳阳的普照之下,城市一扫往日的湿冷,新城校区四(2)班的同学们坐上大巴,去探寻养乐多美味背后的秘密。

来到养乐多中国第四家全自动化基地——无锡分公司,同学们一眼就看到了厂区入口处那硕大的养乐多模型和巨幅世界地图并喜欢上了它们。

走进工厂,讲解员详细解说了养乐多的研发过程,介绍了乳酸菌如何用显微镜观察。之后,同学们看了科普动画片,动画片中萌萌的有乳酸菌形象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使大家从另一个奇特的角度重新认识了这些乳酸菌。

参观生产车间是这次探秘之旅的重磅环节。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养乐多的制作过程:菌种活化-奶液准备-培养发酵-糖浆制作-调和-成形-瓶身印刷-充填-包装-品质管理-出货。通过对大型机器运作过程的观察,同学们深深地被现代化的高效、快速、便利所吸引。同时由衷地佩服在车间兢兢业业工作的科研人员,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给能人们带了美味的养乐多。

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养乐多制作过程的不易,更感受到了高科技给人类带来的便利,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参观之旅。 (新城校区 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