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310日下午,由无锡报业集团组织、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100多名小记者在周晓桐、高佳、朱颖音、陶心叶四位老师事带领下,赴惠山区阳山镇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三月,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也吹动了朝气勃发的小学生的热情。 小记者们刚下车便立刻活动开来。 全队按照分成的四个小组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领工具、拿树苗、选地整地。接着,由绿化专业人员为同学们展示了植树的方法和步骤。小记者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植树开始了,大家挖土的挖土,扶树苗的扶树苗,干劲十足,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地里的同时也植下了自己绿色的希望之春。 下午四点,各组均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小记者们用双手为40多亩大地带来一片绿意的同时,还通过创作24字环保微标语的方式,用童心寄语春天。

通过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小记者们了解到绿化造林的重要性,并表示要把植树造林的绿色生态意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