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颂扬伟大母爱,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在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新城校区大队部组织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感恩活动。

3月5日,在升旗仪式中,大队长王意婷同学对全校少先队员们发出了“三八妇女节”感恩活动倡议书。


之后,队员们按倡议书倡议开展活动。在活动中,队员们利用实际行动向女老师、女性长辈们献上了特别的节日礼物。比如送绘画作品、唱歌、讲故事;自己洗漱,叠被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妈妈、女性长辈分担家务;以“感恩”为主题写日记等。


同时,各班还利用班队活动课,围绕“三八妇女节”感恩教育这一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学生们或回忆和妈妈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或交流“我为妈妈做了什么事”,或制作贺卡、编写祝福语等。在制作贺卡环节,队员们带来了各种精美的材料,一丝不苟地为妈妈做贺卡。贺卡形式多样,每位队员用心构思、倾情投入,在上面写下了对妈妈和老师的感激与祝福。队会结束前,队员们向女老师们献上了真诚的拥抱,通过行动向老师表达了真情。

 学工处、大队部还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广播等阵地,大力宣传孝敬长辈、感恩母爱、关爱女性的的先进事迹。队员们通过榜样学习,自己践行,最终表达感恩之情。



本次活动,队员们通过学习、实践、体验,意识到了母爱的伟大,老师的辛苦,从而培养了好的习惯和品质。今后学校将会把活动延伸到感恩社会,感恩他人,使队员们从小懂得感恩的可贵,为社会和他人付出,使世界变得更加温馨、和谐(新城校区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