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使用的钱币是如何演变而来的?如何理财能让大家的零花钱增值更快?316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陈行长走进新城校区,为三年级同学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金融理财知识专题讲座。

对于三年级的学生而言,金融知识对他们来说是枯燥乏味的,为使这一次知识讲座能够生动有趣,赢得孩子们的喜爱,张行长认真准备了讲课内容,精心制作了幻灯片。在讲座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并通过课件中可爱的卡通形象给孩子们介绍金钱的起源、货币兑换、储蓄、利息、电子货币等各方面知识。同时也教小学生如何准确地看待自己的零花钱,如何正确理财使自己的压岁钱增值。

讲座中,陈行长还特别设计了互动体验和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和配合,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确了从小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财富观,也懂得了财富来之不易,平时要用好每一分钱,理好每一分财,要感恩父母和老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新城校区 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