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我们一(6)班全体同学来到仙蠡墩遗址公园踏青。

一下汽车,我们就被极具自然野趣的园林景观迷住了。公园里小桥流水,竹株幽径,两旁的迎春花一串串,一丛丛,开得灿烂。假山夹缝里透出了一两枝红花,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我们一边游览,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罗叔叔讲解仙蠡墩先民遗址文化。

穿过幽径,我们来到今天的主要活动场所——滴水坊,开启了我们的茶文化之旅。工作人员制作了精美的ppt,向我们诠释了茶文化的历史分期茶之器茶之类茶之礼、茶之艺等方面的知识,教习小朋友泡茶。一套由我们班潘紫玉和艾尚恩小朋友的茶道表演,把这次茶文化之旅推向了高潮,古乐声声,如梦如仙,小朋友在这精心营造的优雅氛围中,得到了美的享受和熏陶。

小憩之后,我们进入了第三项进程——黄山松种植体验。罗叔叔现场讲解、示范,并指导我们小朋友种植黄山松。瞧,我们的小朋友捧着自己亲手栽植的黄山松,笑得多甜哪!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唱起了歌儿:小松树,快快长……”在欢快的歌声中,小朋友把一盆盆小树放到了院子里,给它们浇上了水。

欢乐的时刻总是过得很快,马上进入吃饭时间了,小朋友们一个个把小手洗得干干净净,摩拳擦掌。原来我们马上要自己亲手包馄饨啦!大家一桌一桌围在一起,跟着老师和阿姨们学习裹馄饨,多开心啊!厨师爷爷把我们自制的馄饨煮熟端了上来,吃起来真香。

这真是一次丰富而又有意义的活动,小朋友们唱着歌,踏着缤纷落英化成芳土的小径,抱着自己种的小树,开开心心地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