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金桥城中校园里彩旗飘扬,队歌嘹亮,学校大队部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入队仪式。一年级270名同学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前几周,大队部就安排大队委的委员们走进一年级教室进行队前教育,他们知道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的意义、如何佩戴红领巾、行队礼……等许多少先队的知识。

现在,同学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一年级入队入队仪式就要开始了。

在充满朝气的队歌声中,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话语中,仪式拉开了帷幕。270名新一年级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一首《红领巾飘起来》的歌声中,爸爸妈妈们为自己的孩子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见证孩子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时刻。新队员们在红领巾的映衬下,个个神采奕奕,在队旗下跟着大队长进行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将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家长代表和辅导员热情洋溢的发言,激励在场所有队员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最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在呼号声中,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