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素质的发展依赖于高效的课堂,探索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是教学工作的关键任务。4月4日,四年级英语组顾进亚老师在独立钻研和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举行了校级研究课。

在教学活动中,顾老师围绕教学的目标任务,充分运用了多媒体手段,创设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情景,穿插了有趣的游戏活动,教学活动层层推进。顾老师紧扣课题,精心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关于时间的英语单词和句子,再拓展到英语情景对话,还组织了小组合作学习,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享受获得知识、提升语言能力的快乐。在呈现教材内容的基础上,顾老师还进一步升华了教学内容---Whatever it is difficult,we should have a try.( 无论多难,我们都应该试一试)。课堂上,开展师生合作、探究学习,并做到学习与生活相结合,学以致用,增强了教学效果,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听课老师的一致肯定与赞赏。 

课后,英语组老师及时进行了教学研讨,探讨本节课的教学得失,肯定了四年级英语组三周以来的磨课成果,并鼓励全体英语组老师继续推动磨课活动向课改深水区进发,努力提升我校英语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学校英语教学质量。(新城校区 四年级英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