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学校师生更好地了解避震、疏散等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地震应急逃生处置能力,3月28日上午,金桥城中校区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多钟,学校地震应急演练指挥部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地震应急疏散预案进行演练。各班教师立即转变为应急演练负责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护住头和胸,就近或蹲或躲在课桌下,以避免地震强烈震动带来的伤害。随着警报声的消失,全校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学生们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指挥下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体育老师在各楼层楼梯口进行引导。


到达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条不紊,做到了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演练用时4分16秒,全校1800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

封建龙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是学校对地震应急处置的经常性活动,是学校对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进一步强化。今天的疏散演练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定问题。一是警报声响起后有的班没有先行躲避危险,而是直接往楼下奔跑。二是有同学危机意识不够,觉得只是演练,动作不够迅速。今后学校将不定期开展地震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使防震减灾意识植根于同学们的头脑中,形成校园安全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