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日上午,江南大学的田村老师来到金桥城中校区,为四年级同学讲解日本文化。

“皆さん、こんにちは。(谐音mi na sa nko n ni qi wa”田村老师对我们大声挥着手。我们则莫名其妙。大家好,我中文说的慢,不是很好,请大家原谅哈哈,原来是田村老师在向大家问好。

田村老师来自日本山口县,36岁,还在学中文。他比划着,在地图上指出他家住的地方,给我们看他家乡的照片,同时描述起了他的童年,讲到了许多日本的风情与习俗。

同学们听得入迷,时而轻声议论,时而哈哈大笑。

接着,田村老师出示了一些日语的词语,教我们读法,告诉我们代表日本的什么。全家超市啊,日本料理啊,给我们放了好多美食照片,有生鱼片、寿司等,啊!竟然有鲸肉,真是想不到。

后来,田村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在日本的中国菜,发音虽然有点不同,但一听就知道是什么菜了。有饺子,有豆腐——不过日本的麻婆豆腐是甜的。

欢乐的一节课过的真快,同学们收获真不少。欢迎田村老师再来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