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18年4月15日下午4点,“2018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春季交响弦乐专场音乐会”在无锡教育电视台演播厅倾情上演。在本场音乐会中,设有“爱心捐赠”环节这一大亮点。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邀请“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学员前来音乐会现场,近距离聆听精彩的弦乐演奏。同时,无锡市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负责人马翀先生代表学校向“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爱心捐赠一万元,这也是继去年春季音乐会捐赠后的又一次善举。

      当天下午,在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的学员们来到无锡教育电视台演播厅。学员们安静地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用心感受这场听觉盛宴。每首曲目演奏完毕,盲人朋友们都忍不住拍手叫好,为这些小演奏家们点赞。有的盲人朋友还跟着旋律小声地唱起来。他们都沉浸在这场音乐会中。

      接下来的捐赠环节,主持人邀请无锡市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负责人马翀先生和“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负责人姚先生以及盲童少年谢明杰一齐上台完成了捐赠仪式。姚先生特意准备了证书,亲手交到马翀先生的手上,衷心感谢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为他们组织了这场爱心活动。

      这已经是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第二次对“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进行爱心捐赠了。在去年的春季音乐会上,中心邀请盲童们坐在演出席中近距离感受金桥学生为他们带来的听觉盛宴。同时,将音乐会限量预售200张门票所得的一万元现场悉数捐赠给“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的盲人青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捐赠的一万元善款全部来自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同学们通过“红领巾义卖活动”,将闲置的物品进行校园义卖,该活动充分做到了物尽其用,亲力行善。

       马翀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桥有大爱,我们会坚持月行一善,明年的春季音乐会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对“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进行爱心捐赠,将正能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