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2018年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穿越时光春季交响弦乐专场音乐会”在无锡教育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上演。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无锡金桥幼儿弦乐团、无锡金桥幼儿尤克里里乐团的学生们陆续登上舞台,用大胆自信的表演,展示了近六月来训练的成果,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https://v.qq.com/x/page/w06311tae5f.html

网易新闻专题链接

https://v.qq.com/x/page/w06311tae5f.html

无锡教育电视台新闻专题链接


       由蠡园金桥幼儿园的尤克里里乐团带来的《多啦A梦》、《康康舞曲》,无锡金桥幼儿弦乐团带来的《铃儿响叮当》、《哆来咪》等众多耳详能熟的儿童曲目,欢快的旋律唤起了儿时的记忆,让听众沉浸在七彩斑斓的童年里。


         此次音乐会是经典与流行的结合,历史与现代的交织,带领观众体验了一场空前的音乐之旅。98名学生演奏了《光束》、《回旋曲》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还演奏了《爱乐之城》、《冰雪奇缘》、《嘿朱蒂》等当下十分流行的乐曲。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各种乐器交织成宛转跳跃的音符,营造出一种大气磅礴的现场氛围。

       金桥无锡学生交响乐团带来的《秦始皇的兵马俑》更是用恢弘的乐章展示了历史的厚重,让我们对近8000名神秘的兵马俑战士有了初步的了解。随着演出时间的推移,《秦始皇的兵马俑》乐章的高潮部分宛如一针强心剂,成功地激发并增强了乐队中的每一位年轻“战士”的斗志,也让听众陶醉其中。

       本次音乐会的亮点之一是所有演奏者均由学生组成,舞台上没有一位老师参加表演,连钢琴伴奏都是由学生单独表演完成。整个交响乐团年龄跨度从幼儿园中班至初中三年级,在音乐会的暖场节目中,来自金桥幼儿尤克里里乐团的孩子们更是平均年龄不满六岁。每一位演奏者在音乐会中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出众的音乐演奏的能力,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激动人心,得到了全体观众的一致好评。

       音乐会另一个亮点是邀请盲人青少年近距离的感受交响乐,并由“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对无锡新吴区阳光志愿者协残疾人乐器班进行爱心捐赠。这种爱心捐赠行为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仅感动着身边无数的人,也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在之后的活动中还将继续传递爱心正能量。





媒体报道集锦

本次春季交响音乐会得到了新浪无锡、网易无锡、江南晚报、无锡电视台和无锡教育电视台的全方位多形式的报道。

江南晚报

无锡电视台《今晚60分》

无锡教育电视台

网易新闻




据悉,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用美育的形式进行教育和熏陶,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成为金桥教育集团的一张“文化名片”。 乐团发展至今,已经在无锡音乐厅、无锡大剧院成功举办7场专场交响音乐会,每场音乐会都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如今,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像一艘前进的巨轮,在音乐的海洋中继续向着目标的彼岸,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