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一个沉思的季节,是一个缅怀的季节;417号和18日,诵英雄诗,塑中华魂诵读比赛分两场在多功能厅举行。

朗诵比赛在一(1)中队饱含深情的《我们不能忘记》中拉开帷幕。《清明 雨》《无名英雄礼赞》《海棠花祭》《请英烈们放心》……同学们用诗歌吟诵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贤的崇高敬意、对古代先贤的深切缅怀、对如画春光的细致描摹、对美好生活的深情歌颂。一字字、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诵读,时而高昂、时而深沉、时而激情、时而平缓……

一到六年级每个中队都上台参赛朗诵,一个个热血少年慷慨激昂,在掷地有声的朗诵中唤醒了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记忆,也展现了少先队员们心怀祖国的赤子之心。

朗诵结束后,封建龙副校长上台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我很感动,感谢同学们的倾情付出,让我看到你们充分的准备和饱满的情感。”,他给朗诵精彩的点评,肯定成绩也指出缺点,指导同学们在比赛中要注意的各方面细节。

用诗歌祭奠先辈,用朗诵沉淀深情,追忆传统,感恩生活,勤奋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