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至19日,金桥城中校区六年级分批次参观了位于无锡城中崇宁路112号的秦邦宪故居。

秦邦宪故居原是无锡名流、秦邦宪的族叔秦琢如的家宅“既翕堂”,建于清光绪末年。整组建筑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群布局完整、青砖黛瓦、庭院抱厦、马头墙矗立,为一组典型的四进江南民宅。故居大门上是杨尚昆题写的“秦邦宪故居”匾额。


进门便是秦邦宪的铜像,铜像背后是周恩来为悼念博古题写的悼词。“博古的崇高品德和光辉形象,永远留在中国人民心中。”

故居举办《秦邦宪生平事迹陈列》展共分“勤奋读书立志报国”、“探求真理投身革命”、“临危受命历尽艰难”、“统战工作呕心沥血”、“新闻事业辉煌新篇”、“鞠躬尽瘁名垂千古”6个部分,展出亲属等捐献的秦邦宪生前使用过的辞典、书籍、皮箱、毛毯以及秦邦宪编译的书籍原版等一批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200余件。

在讲解员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聆听了秦邦宪勤奋读书、探求真理、投身革命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事迹,既为他勤奋学习、立志报国的理想抱负所鼓舞;又被他殚精竭虑、为党奉献的爱国热情所感动;更被先烈们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奋斗终身的优秀品质所折服。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又受到了一次净化心灵、感悟人生的思想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秦邦宪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