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跟着老师来到养乐多工厂参观,观摩了养乐多的生产流水线。

一到工厂,我的目光就被左手边的一个大大的养乐多模型吸引了。然后,我们看了一段视频,在视频里,我了解到了每一瓶养乐多都是由好多好多的养乐多活性乳酸菌组成的。接下来,我们参观了每一瓶养乐多的制作过程。




据养乐多的叔叔介绍:第一道工序是培养初期的养乐多菌,第二道工序是继续把初期的养乐多菌培养成为成熟期的养乐多菌。这两道工序最复杂,因为在培养过程中并不能有杂菌,而且培养时间也很长,需要八天呢!接下来是调和工序,即把美味的乳品与养乐多菌调和在一起,这样养乐多菌就会变得非常美味!再下来就是灌装啦,一个个空瓶子是由六台制造机制造的,它们每小时就可以制造42000个空瓶子呢。灌装是全自动的,并且自动地将它们五个一板拼在一起,再五十个一箱地装好。最后工作人员将这些包装好的养乐多有规律地搬到仓板上,摆放整齐,送入低温冷藏室里冷藏。




我们听了以后都惊呆了,就那么小小的一瓶养乐多竟然需要这么多工序,真是太不可思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