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搭建家庭、学校互动平台,让家委会更多地参与学校活动,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419日下午,新城校区在行政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了一到四年级家长委员会会议。学校领导及一到四年级各班的家长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杜玉忠副校长宣读新一届家委会一、二年级各班家委会成员,由张静漪副校长向他们颁发聘书。

接着,学工处陈永战主任带领大家学习《金桥家委会章程》。                                         

然后,贾中军副校长向家委会汇报了学校本学年的工作重点及开展情况。他的讲话中谈到学校培养学生最主要的工作是紧紧围绕提高学生核心素养这一教育主题谋划思路,开展工作。围绕发展核心素养,学校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1、从德育层面为抓手提出培养金桥学生10个好习惯,从文明礼仪,自觉学习,遵守秩序,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提出具体要求,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2、以构建高效课堂为抓手,通过全体老师磨课活动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上课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方式。3、以开展金桥第二课堂活动为抓手,构建全面课程体系,拓宽学生知识视野。


之后,来自三(6)班的张铭宸爸爸作为家委会成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办学的认可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杜玉忠副校长提出了学校招募家长志工的设想,学校将提供护学岗、为学生午餐服务、放心班值班等岗位,让家长参与学校工作。委员会成员经过讨论,一致支持此项工作。                                              

本次会议从下午三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五点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结束,家委会成员在班级工作群开展工作, 新城校区的家长志工团在合适的机会将精彩亮相。相信有老师们的敬业努力,家委会成员的齐心协力,家长志工团的倾心付出,新城校区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金桥的明天会更好。(新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