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春光烂漫。4月27日,金桥的同学们来到了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春游。公园内丘陵起伏,绿树成荫,鲜花遍地。大片大片碧绿的草地,视野开阔。同学们漫步绿荫下,穿行花丛间,感受到了大自然之美。园内上万平方米草坪绿意盎然。同学们在碧绿如丝绒般的草地上,尽情玩耍,放飞心情。


同学们还走进公园内的宜兴历史名人馆、科教名人馆、艺术名人馆,了解宜兴名人。三个名人馆集中展示了宜兴自古至今各界名人,它们不仅是龙背山森林公园的文化游览处,也是陶都宜兴人文荟萃、人才辈出的一个历史缩影。馆里展示了美术家徐悲鸿、吴冠中神韵风采和杰出的成就。作家于伶、新闻学专家和社会活动家储安平、徐铸成、葛琴等人的业绩和成就;还展示了著名歌唱家张权、闵惠芬等。陶艺厅,展示了有史记载自古至今陶艺大师,明代的供春、时大彬、清代的陈鸣远、邵大亨及当代的顾景舟、黄玉麟等杰出的艺术大师。

宜兴是名闻遐迩的教授之乡,科教名人馆共设四个展厅,展示了8000余名教授的风采。最让人赞叹的是,宜兴籍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就有19位。同学们一边观看,一边赞叹不已。


一路花团锦簇,芳香四溢,蜂鸣蝶舞,鸟语花香。漫步于公园内,能感受到连空气中都氤氲着花草的芳香。上车的时间快到了,同学们流连忘返,都舍不得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