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明媚的春光,踏着春天的脚步,新城校区于4月28日组织全校师生到无锡动物园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这次春游,孩子们做到了游中有学,学中有得。


实践与探究课程

  在鸟语林里,看着自由翱翔的鸟儿们,听着它们婉转的歌声,孩子们也兴奋得又唱又跳,完全沉浸在了心旷神怡的自然世界里。然后,孩子们看了长相可爱,活泼好动的黑猩猩,长着一身金色毛发、憨态可掬的金丝猴,灵巧挥动着鼻子的大象,身材高挑的长颈鹿以及其他各种可爱的小动物们,还亲手喂了猴子、长颈鹿、羊驼等动物,在喂的同时,他们专注地观察着这些动物,仔细阅读动物们的简介,从中了解它们的习性,还不时拿出照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孩子们通过观察和探索大自然与动物,感受到了自然界的美丽和奥妙,更促进了孩子们内在的探索欲,激发了孩子们想象力和观察力。


素质与拓展主题课程

   接着,高年级孩子们在欢乐世界体验了旋转飞椅、梦幻木马、疯狂战车等游乐设备。在体验这些项目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探索精神与敢于克服困难的勇气。


文化与艺术主题课程

  孩子们还观看了马戏表演,演员们和动物们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小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游玩之余,孩子们做起了有心人,把自己喜爱的小动物做成了动物小报,动物名片。瞧,他们画得多细致,写得多认真啊!学工处还特意展览了部分优秀手抄报作品呢。


  此次春游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快乐,得到了成长。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大自然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课余生活,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快乐的春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