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建高效课堂,给青年教师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从426日开始至59日,三年级英语组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以“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效学习”为主题的磨课活动。活动经历了集体备课、尝试教学、听课评议、修改教案、再次上课、总结提升等一系列环节,使课堂教学不断优化,让青年教师对有效课堂的认识更加深刻。

 此次磨课活动以《Unit 6 What time is it?》为教学内容,王怡君老师首先执教。王老师紧紧围绕教学目标,以游戏导入课题《What time is it?》,组织同桌合作学习,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营造了一个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杨馨童老师的课堂扎实沉稳,杨老师调整了教学顺序,更加紧扣话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语言训练。陈奕莲老师在教学中融入了“母亲节”感恩教育的内容,教学方法活泼、新颖,注重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在此次磨课活动中,张媛老师和胡兰老师两位悉心指导青年教师,带领她们反复研究文本,研究学生,修改教案,把磨课活动做细做实,力求实效。

 59日,王怡君老师在凝聚集体智慧的基础上,给全校英语老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王老师的“母亲节感恩”活动更是升华了教学内容,在观看“母亲的一天”视频后,每一位学生都为之感动。老师指导学生用英语流利表达对母亲的爱,还完成了“大声对母亲说出爱”的母亲节贺卡。

 此次磨课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组内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使她们在教学上不断精益求精。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她们会成为学校教学的骨干和中坚力量。(新城校区 三年级英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