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无比荣光。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滨湖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举行了“喜迎少代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

活动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旗手们迈出了整齐的步伐,队员们在队旗下高唱队歌,四(3)中队带来的朗诵《致少先队》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气氛。

活动中,学校大队部组织委员郑天翔同学宣布了新队员名单,五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戴上红领巾,新队员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兴奋。充满了光荣和自豪之情。面对着队旗,全体新队员在大队长王意婷的带领下,高高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地宣誓。一年级的新队员代表也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新队员的喜悦与决心,并表示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家长代表的发言饱含了对队员们的祝福和嘱托,道出了全体家长的心声。伴随着新一批队员的加入,一年级各中队也正式成立了,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分别为新成立的中队授予了中队旗,杜校长宣读了新聘辅导员名单,张校长给每位老师颁发了聘书。最后,中队辅导员代表姚老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队员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整齐的呼号声中,在鼓号队演奏的退旗曲中,本次仪式圆满完成。相信这次入队,在新队员的成长中一定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同时在我们新队员心中也埋下了一颗充满活力的种子。他们会像一只只雏鹰,在少先队的蓝天下健康成长,自由翱翔!(新城校区 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