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金桥城中校区持续一周的“三独”才艺比赛落下帷幕。“三独”比赛包含了独唱、独奏、独舞,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本次比赛。其中独唱105人次,独奏476人次,独舞105人次,

独奏环节中选手们带来了长笛、小提琴、葫芦丝、架子鼓、钢琴、古筝等乐器表演,还有同学熟练地打起了快板。其中三二班的吴晨同学弹奏了古筝《大王叫我来巡山》,在表演过程中不仅从曲调中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趣味性,还自创了有趣的动作,令整个表演充满了欢乐的感染力。吴晨诚的家长也非常赞同和支持孩子通过学习乐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独唱环节中选手们呈现了少儿歌曲和流行歌曲,看来孩子们都喜欢唱歌,熟悉的旋律响起,立即引起了全场同学的共鸣,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打起节拍。选手们都特别珍惜比赛机会,把握这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在选歌、练歌时特别用心。

 

独舞比赛更是精彩,参赛选手身着各色舞蹈服装,有的洁白如圣洁的天鹅,有的艳丽似美丽的孔雀,更有许多小选手穿着不同的民族盛装,分外惹人注目。男孩子参赛的以街舞为多,女孩子的舞蹈就种类繁多了,傣族舞、苗族舞、印度舞、街舞,令人眼花缭乱选手们不仅在服饰、音乐、动作方面表现出色,连面部表情也配合音乐情境惟妙惟肖。选手们都十分投入,表现了自己最好的舞姿和灿烂的笑容。

 

金桥坚持每年举办一次三独才艺比赛,是为了给热爱艺术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培养出自信、大方、勇敢的少年,营造了校园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