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梁溪区中学生辩论大赛暨全国中学生辩论大赛无锡站选拔赛在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开赛,现场正反双方围绕“青春偶像崇拜有利于还是不利于中学生的成长”展开了紧张而激烈的辩论。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无锡市梁溪区委员会、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主办,共青团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委员会、未来网承办,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精锐教育协办。前期已经举行了预赛,共吸引了辖区内东林、侨谊、积余、金桥、凤翔、塘南和山明等多所中学参赛。在当日的比赛中,梁溪团区委书记施阳、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无锡分院院长朱晓东、江南大学辩论协会会长卢持等领导、专家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在比赛现场,辩手们围绕着辩题,同台竞技、针锋相对、唇枪舌战、思辨较量,体现了新时代梁溪中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才华。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和凤翔实验学校在半决赛中胜出,并通过现场抽签的形式确定正反方。

      在决赛中,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技高一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本次比赛还评出团体二、三等奖,最佳辩手、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主办方介绍,将综合各场赛事中队员的综合表现选拔出一支由各校辩论精英组成的联队,参加暑期在上海复旦大学进行的全国中学生辩论大赛。



       通过本次辩论大赛,不仅锻炼了中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而且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表达出中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以及对自身全面发展的关心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