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日下午,新城校区三(7)班同学在杜校长的带领下,前往滨湖交警大队参观。

来到交警大队,田警官带着同学们参观了荣誉墙、器械室、讯问室、大数据服务中心、录播室等地点,对每一个工作空间都进行了细致讲解。

在器械室中,田警官拿出了警察叔叔配带的腰带,这腰带上可都是工作中缺一不可的宝贝,警棍、辣椒水、手电筒、酒精测试仪……孩子们边听边看,当了解了这些器械的作用时无不啧啧称赞,也深刻体会到警察叔叔工作的艰辛。

在大数据服务中心,一面巨大的屏幕占据了整整一面墙。屏幕上实时播放着车辆在道路上的行驶状况。警车叔叔坐在屏幕前,两眼紧盯画面,及时调控路面的交通情况。孩子们这才明白,平时出行的安全,是由这么多看不见的警察叔叔维系着。他们情不自警地向警察叔叔敬礼!

在参观期间, 交警大队看不到几个警官,原来大部分警察叔叔都在外执勤,他们忙碌在滨湖区的各条道路上,处理着路面上的各种各样的大小事故。而摩托车,就是他们出行最便捷快速的工具。 警官特意开来一辆警用摩托车,让同学们体验。同学们跃跃欲试,坐在摩托车上的孩子格外有精神,那一刻,俨然是一个真正的小警察。

之后,同学们们在民防体验馆进行体验,在此处了解了更多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此体验馆运用高科技声光电等设备让同学们进行开车体验、酒驾体验等,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遵守交通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了,不知不觉中,一分对社会的责任感也悄悄地埋在了孩子们的心中。同学们说,这真是一次不一般的体验。(新城校区 陆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