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开启了家长志工服务。

早晨,两位家长志工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穿上印有“金桥家长志工”的外套,挥动印有“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小旗,开始了指挥交通的工作。他们根据学生过马路的情况,一人指挥车辆,一人引领学生过马路,忙得不亦乐乎。在他们的指挥下,道路变得越来越通畅。


中午,五位家长志工比预期定时间提前来到餐厅,协助学校后勤为学生打汤。她们戴上口罩,穿上特别定制的印有“金桥家长志工”的围裙,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分餐盘、放勺子,舀汤、分汤……发现有学生需要添饭,也主动帮忙。在学生用餐之时,她们在餐厅来回走动,发现学生需要加汤的立即去加。五位志工都是漂亮的妈妈,她们工作之时开心笑容成了餐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午,放学时间三个场地的家长志工也是提前来到学校。有一位志工在学校东门的小门口值勤,对来接孩子的家长做好引导工作,并协助管理晚接孩子的纪律和安全工作。西门门口,两位家长志工则在定制公交车前引导学生安全、有序上车,他们跑前跑后,为学生保驾护航。放心班,两位家长志工负责学生点名、纪律、安全等工作。其中一人拿着对讲机,跟保安呼应,一人指导学生整理书包,把学生送到校门口。放心班值勤从1620一直到1730,时间比较长,两位志工没有任何怨言,工作负责到底。


这一天是新城校区家长志工服务的第一天,时间不同,地点不同,而志工为学校服务的心是相同的。在五个场地,他们始终带着笑容,再加耐心与细致地工作,效果比预期的还要好。

本学期的每周五,家长志工都会到学校来参加志工服务,他们身上满满的正能量一定会给学校、给家长带来正能量。也因此,家校合作将开启新篇章。相信有了家长的更大支持,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新城校区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