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日上午,新城校区一(7)班38名学生和家长来到雏鹰自然耕读营地,开展了“小满”自然耕读亲子实践活动。

苦菜秀,靡草死,麦秋至……”  营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和家长介绍了小满节气的相关知识,接着带领大家进行亲子分组活动。在劈柴、挑水、生火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就开始了当天的活动。

首先进行农事体验。小满到了,江南的麦子熟了。这些从来没摸过镰刀的同学们在营地老师的指导下,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农夫”,左手抓麦秆,右手下镰,割麦,放齐,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完成,就算不小心被麦芒扎了一下也毫不在意。听着风吹麦浪的声音,仿佛香甜的面包已经在眼前了。体验完毕之后,同学们拿着放大镜来到田间地头寻找自然界的小精灵。瞧,这里有只蜻蜓,那里有只七星瓢虫,同学们用心感受自然,感受生命。肚子饿了,那么亲手来试试土窑烤蛋挞吧。热情如火的六月,少了小龙虾怎么行?同学们准备好吊杆,细绳系上猪肺做诱饵,钓起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小龙虾,晚上就等着吃龙虾大餐啦!

这次亲子实践活动,家长和孩子在活动中协同劳作,感受到了耕种的快乐和辛苦。同学们在活动中有了一次回归自然的机会,通过耕种农田,开始关注自然科学,探究自然奥秘,同时学会了感恩,会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美好生活。(新城校区 赵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