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日下午,金桥小学城中校区二(4)班的教室里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来自无锡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给班级第二课堂带来了全新体验的"电力小课堂"

 

  虽是小课堂,内容确不少。首先,志愿者用图文并茂的ppt给大家讲解了安全用电小常识,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电、生活中要怎样安全用电、遇到雷电天气要如何保证安全。在其中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学到了知识更展现了自信。

 

  学完了用电理论知识,能够亲眼见识一下电流真身就更好了。神奇的"魔法球"---静电离子球正好派上了用场。当每位同学把手放到球体上时,高压电极在球内低压气体中产生放电火花,形成了一条条有颜色的光线,真正实现了"看见电"的目的。""到了电,同学们都兴奋极了!

 

  最后,电力小实验---电路DIY让同学们看到了电是如何应用到实际的。电磁套组、小手摇发电机、小灯泡、开关闸刀、连接线......同学们从实验小器材的拼接和使用中加深了对电的理解,激发了他们对电力科学的兴趣。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希望这一次的"电力小课堂"能够在孩子们的心田种下一颗追寻科学与真理的种子,也许在十年后的6---孩子们的高考季,能够收获满意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