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日恰逢世界海洋日,新城校区四(8)班的孩子们迎来了无锡新吴区“护河行动”的志愿者。志愿者郭老师通过图片展示,使孩子们了解到当今的环境状况。对于优美的环境,孩子们啧啧赞叹;对于恶劣的环境,孩子们情不自禁地产生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图片展示结束,她又向孩子们现场传授了生态瓶的制作方法。“生态瓶”即模拟自然生态系统设计制作的微型密闭人工生态系统,由适当种类和数量的动植物、微生物及其赖以生存的无机环境共同构成,它们之间的相互协调、相互依存使整个生态系统保持和谐稳定,使各种生物得以持久生存。

在志愿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生态瓶”。 一段时间之后,一个个为小鱼准备的“海洋天堂”从他们手中诞生了。在清澈透亮的玻璃瓶中,由水生植物,鱼虾和微生物打造出了微循环生态系统。看,石子光滑,水草摇曳,鱼虾畅游……孩子们欢呼雀跃。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感召下,准备用行动疼惜弱小的生命,“爱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的活动就此开始啦。(新城校区 丁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