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日下午2点,新城校区一年级(8)班雎老师邀请中健银座教练们,为一年级全体小学生开展“防溺水公益讲座”。教练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教授游泳安全、水上救生等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水上安全相关常识。


    临近暑假,游泳是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运动。小朋友适当地进行游泳运动对身心都有一定的益处,一方面能让儿童的骨骼生长得更好,促进肌肉的生长;另一方面对儿童各个关节的发育等也都有好处。但是在欢快畅游的同时,小朋友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一定要加强,在我国,儿童玩水溺亡的情况每年都会发生。据有关部门统计,在暑期学生死亡的人数中70%以上都是因在不规范的地方游泳、戏水导致溺水造成的,而这些死亡的学生近90%都是中小学生。


认真听讲的小朋友,在观看了泳池溺水的视频后,教练强调没有家长的陪同,教练的陪护下不可以单独去泳池游泳,更不可以单独结伴去水塘边玩耍。


小朋友们积极主动的回答教练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为落水的小伙伴想办法进行施救。


根据教练的演示,小朋友进行CPR模拟训练,这位小朋友演示的非常到位,教练还指出,我们小朋友力气不够大,如果遇到小伙伴落水,要联系大人进行施救,会CPR急救的小朋友可以告诉家长进行指挥。


通过学习,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所学的知识,将安全第一时刻牢记在心,度过平安快乐健康的假期!(新城校区 雎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