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金桥夏季音乐会和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夏季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倾情上演。在本场音乐会中,设有“爱心捐赠”环节这一大亮点。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邀请了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棒球队和梁溪区特殊学生棒球队的孩子们走进无锡大剧院,聆听精彩的乐器演奏。同时,无锡市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负责人马翀先生代表乐团将筹得的24069元善款悉数捐赠给这两支棒球队的孩子们,供他们购买各种棒球运动设施,实现自己的棒球梦。

音乐会当天,在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棒球队的孩子们来到音乐会现场,与全场观众一起进行互动,近距离感受音乐带来的独特魅力。这两支棒球队均由聋哑、自闭症、唐氏综合症儿童组成。有些孩子尽管无法听到音乐,但在现场浓厚的艺术气息的包围下,仍感受到了高雅艺术带来的震撼力量。

音乐会捐赠环节,主持人邀请无锡市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负责人马翀先生和市棒垒球协会秘书长、特殊儿童棒球队教练王思入女士以及棒球队学生代表一齐上台完成了捐赠仪式。王女士代表棒球队向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送上锦旗,并对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组织的爱心活动表达衷心的感谢。

本场音乐会筹得的24069元善款全部来自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老师和家长们,他们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爱心,希望尽己所能帮助这些棒球队的孩子们,让他们获得更多棒球带来的快乐。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这种善举,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感动着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