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6)班寻访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

炎热的暑期,晴朗的天空,在父母的陪伴下,我们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无锡茂新面粉厂改建的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展开了一次寻访红色情怀,传承实业报国的活动。


由荣氏兄弟创办的无锡茂新面粉厂始建于1900年,是我国最早的民族企业之一,是近代民族工业的典范,从创办、兴盛、被毁、重建到解放后新生,经历了一条曲折的道路,见证了历史的变迁。


博物馆共有5层,我们一路游览过来,感受到了无锡人杰地灵,孕育出一代锡商,开创了中国的工业文明,也体味到实业救国、崇德厚生、敢为人先的民族工商业精神的崇高伟大。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巨大的面粉机、英国制造的纺纱机、巨大的毛麦仓等,我自觉记录历史名人资料,拍下了精美的照片,对历史知识充满了热情。

通过这次寻访,了解了无锡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历史,不仅对荣氏兄弟爱国奉献表达敬意,而且对荣氏兄弟的创新、创业精神表示惊叹,更让我产生了一种历史使命感:将继承前辈艰苦朴素的作风,发扬老一辈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为民族工商业的进一步辉煌,贡献我们新新生一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