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暑假作业,大家的印象一定是大大的练习册和一道又一道的习题吧?可是这个暑假,金桥学校一年级的小朋友,却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暑假作业:阅读课外书籍并做读书卡片。


这个暑假作业的设计是在校教育指导中心冯硕蕾主任的提议下出炉的。自从去年九月份一年级开始使用部编版语文教材以来,一年级三个校区的语文组全体老师在冯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活动,把准部编教材“大语文”的脉络,重视对学生课外阅读能力和习惯的培养。每个学期推出一份“推荐书目”给学生,每个单元设计一张“亲子阅读反馈表”给家长,家校联合,共同培养孩子们热爱阅读、自觉读书的语文学习习惯和能力。暑假,正是孩子们读书的大好时光。这份读书卡的设计,给了孩子们一个读写结合的快乐渠道,帮助他们更好地在阅读中理解作品,体会情感,表达自我。

看,孩子们在假期中做的读书卡片多么用心,多么美观!小编看着这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画面,一篇篇充满童真的摘录,不禁为小朋友们点赞!屏幕前的你,是不是也被这些小朋友的作品感染了呢?那就也拿起课外书,赶紧读一读,写一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