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工作,让毕业班学生全身心投入最后一年的学习。9月12日下午我校六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报告厅召开了毕业生联合队会。

联合队会由六年级年级组长孙奇老师主持,他充满激情的开场后,来自初一(5)班的邵欣妍发言,她谈了通过努力进入金桥直升班的经历,给同学们激发了学习的动力。她还给学弟学妹讲了学习方法指导大家如何学习。黄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几个方面为大家指点迷津。之后六年级的学生代表施好婕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成才计划”:坚持锻炼身体,多吃蔬菜水果;上课要认真,课后要复习、预习;坚持阅读,遇到难题要及时解决;多培养兴趣爱好。一直在六年级任教把关的杜副校长讲了所教学生的故事,其中三位成功的学哥学姐的坚持不懈的奋斗故事,更是让所有学生重燃斗志,跃跃欲试……会议过程中,也穿插了我校“金桥之光”校园十佳才艺优胜者的表演,她们动听的歌声,曼妙舞姿,也让同学们体会到,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付出艰辛的努力。队会最后全体学生大声宣誓:从现在起,我要珍惜时间,自觉争先!我要勤奋多思,自强不息!我要充满自信,争做优秀毕业生。振奋人心的宣誓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相信通过这次联合队会的召开,六年级全体学生一定会好好把握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以最好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实现六年来孜孜追求的理想与愿望。(新城校区 六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