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8年9月20日下午,在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老师们的组织安排下,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跟随金桥老师、家长代表们一起走进锡山区锦旺新村社区,开展“老少同乐,情暖中秋”活动。孩子们手提着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带着爱心包裹前往社区探望孤寡老人,为爷爷奶奶们捏肩捶腿、陪老人们聊天,并送去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节日的祝福。



      当天下午,孩子们在金桥老师、家长代表们的带领下一起抵达了社区活动中心。一进屋,孩子们就热情地和爷爷奶奶们打招呼。爷爷奶奶们见到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笑得合不拢嘴。孩子们走上前去,陪爷爷奶奶们聊天,给他们讲故事、捏肩捶腿,向他们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爷爷,祝您幸福安康!”“奶奶,中秋快乐!”蠡园金桥的孩子们用一声声稚气的童声向老人们传达了美好的祝愿,幸福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

     

      随后,孩子们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太湖美》和《八月十五月儿圆》,孩子们可爱的动作和神情惹得在场的老人们开怀大笑。爷爷奶奶们更是看看这个、瞧瞧那个,满眼都是对孩子们的喜爱。

     

      表演结束后,金桥老师和家长代表们给老人送上了爱心包裹,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爱心包裹都来自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中班小朋友的爱心义卖所得。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亲手制作月饼及工艺品进行爱心义卖,并用义卖所得的1170元善款为老人们购置了爱心包裹。


     

      这次中秋节的“爱心义卖”和“老少同乐,情暖中秋“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也让他们在这重要的节日里学会关爱老人,把温暖和爱心传递给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