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日,新城校区六(6)中队参与了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质量月”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利用午休时间,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来到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疾控中心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热情接待了大家。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全市唯一的专业性病媒生物标本馆,了解常见病媒生物的特性和市疾控中心的工作职能。然后大家分成两组分别参观了理化实验室和微生物实验室。

在理化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重要检测设备的名称和功能,现场演示了酸碱滴定实验和pH测定仪的使用。大家不仅看得饶有兴趣,还上手体验了一把滴定操作。在微生物实验室,同学们感受到了安全等级II级生物实验室的严谨管理,通过与讲解叔叔的互动问答,掌握了微生物检测的相关知识。

每年的9月是全国“质量月”,今年已是第41个全国质量月。质量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近距离感知了检验检测工作,并进一步增强了质量安全意识。新城校区 蒋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