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中午,金桥城中校区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蓝青工程”启动仪式。

“蓝青工程”,师徒结对,已成为了我校的一个传统,旨在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科研能力,促使青年教师迅速适应并胜任金桥教育教学工作,同时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的榜样和辐射作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蓝青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由城中校区工会主席苏彪主持,沈心红副校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冯硕蕾主任及全体结对师徒参会。

沈心红副校长首先致辞,指出“蓝青工程”的实施目的是发扬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传承我校教师的优良师德,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掌握有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年轻教师定好目标,携手共进。希望师徒之间在教学教研上多交流,多沟通,做到教学相长。学校教务处也会对过程与结果进行抽查与考核。


接着苏彪老师宣布师徒结对名单,沈心红副校长和冯硕蕾主任为师傅颁发了聘书,朱晓文老师、费烨老师分别代表师傅和青年教师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师徒进行签订协议。


朱晓文老师代表师傅发言

作为师傅,我们首先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给徒弟起到榜样作用,指导、督促徒弟高质量地完成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

教和学总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希望我们师徒能通过结对活动建立起真挚的友谊,相互信赖、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费烨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

“一定不会辜负师傅的希望与厚爱,也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要求与培养。通过老教师的言传身教和自身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在金桥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我们的教育之路也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基本后师徒学校三方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