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金桥校园,桂花香气沁人心脾。校园内,各年级阅读活动丰富开展,花香伴书香遍布校园每个角落。1012日中午,全体四年级师生满怀期盼和激动之情,聆听了来自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老师的精彩讲座。



作为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秦老师的作品一直以来深受金桥学生的喜爱,这也让参与此次讲座的四年级同学内心充满了幸福感。秦文君老师一开始便结合四年级孩子的学习特点,有针对性地从有效阅读和生活积累两方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写作指导课。讲座的全过程秦文君老师都采用了贴近儿童的语言,现场不时响起孩子们快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第二个环节,秦文君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一路走来成为作家的历程,智慧地运用自己的创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作源自生活,源自想象,只要养成爱观察,善思考的好习惯,人人都能成为小作家。望着孩子们光彩熠熠的眼神,相信成为作家的美好愿望不经意间已在不少孩子心中悄然播下。


讲座的最后部分,秦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有关创作的交流互动,她耐心聆听孩子们的话语,认真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幽默风趣的语言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讲座结束,秦老师孩子们合影留念。

书香校园溢书香,金桥学子们有了更多的文学名家指导必定会爱上阅读,爱上文学。(新城校区 杨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