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下午,新城校区三(7)班全体同学来到无锡惠山区地铁运营分公司及西漳车辆段参观。

这次活动为我们开启了无锡铁探索之旅。通过活动,我们了解了无锡地铁的发展情况,学习到了地铁运作的基本知识。其中最令我们难忘的是参观地铁模型和地铁运营系统。

地铁模型非常逼真,由站台、轨道、列车和周边的景物组成。两列列车分别行驶在一号线和二号线上。列车正常行驶时速度较快,进站时速度减缓渐渐停稳。整个过程由电脑控制,红绿灯用来指示列车的行驶和停止。

地铁运营系统包括取票机、闸门、控制室和列车。控制室里面有许多按钮,这些按钮可以控制地铁的所有细节。有一种种按钮可以控制洒水。这种水很特别,是国外进口的纳米水,它喷出后,只会浇灭火,却不会损害机器。列车里面还有一个模拟驾驶室,把驾驶杆往前推,列车就会全速前进,把驾驶杆往后拉,列车就会渐渐停稳。

速度承载梦想,专注成就品质。地铁,城市的脉搏在锡城大地下穿梭前行,带动着城市建设与发展,也为无锡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与保障。通过此次的参观体验活动,我们不仅只是看过地铁,坐过地铁,更重要的是了解真实的地铁,让更多热爱学习的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跳动的脉搏”是如何充满张力,交通科技的发展是如何体现出巨大的魅力。

老师告诉我们:目前我们国家的地铁运营在全世界是处于领先水平的。我们心中不禁对国家的科技水平发出赞叹!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贡献!(三7班: 刘桐西、夏浩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