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日,金桥新城校区组织召开二、三年级家委会座谈会,16位家长代表参加座谈,共商提升学校食堂管理和伙食保障事宜。

座谈会由杜玉忠副校长主持,学校总务处高主任、食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期间,校领导通报了学校在近期教学、德育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重点就本次会议家校携手,共商共议学习食堂管理的主题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学校组织家长代表现场了解了学校食堂全天候无死角的在线视频监控网络,到食堂实地参观,近距离了解了食堂的操作室、食品库房和厨房间等地。参观结束,家长代表对食堂的卫生、食品、管理均表示满意。

座谈会上,高主任介绍了学校食堂管理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市、区两级教育机构和金桥教育集团高度重视食堂的建设管理工作,学校食堂管理多次得到上级单位的表彰肯定,2014年,荣获全国“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他介绍,金桥新城校区食堂严格执行学校食堂建设管理的相关规范要求,属于无盈利运行。学校建立完善了一套科学的采购、验收、检查等管理制度,确保学生吃得健康、吃得卫生、吃得可口、吃得安全。之后,校领导对学校在本学期的食堂就餐管理作了说明,学校每天专人检查,从餐厅纪律、餐盘摆放、队形队列等方面严格打分,次日在食堂大屏幕公布。严格的管理使学生的就餐秩序得到极大改变。下一步,学校对学生挑食、浪费等现象作为重点工作推进,使学生营养均衡、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家长代表积极发言,大家就菜谱制定、餐费标准、卫生安全管理、健康饮食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家委会将继续配合学校工作,支持学校工作,使孩子们健康成长,使学校发展更好!(金桥新城校区家委会)